第四编 精神家园 教育

赋平常的人否才,在很程度取决所处的具体教育环境,校够培养够毁灭掉一中等才。才却是不受某具体教育环境限制的,因他本质是己培育己。,才被扼杀,但扼杀他的是代或的社环境。

在任何一教育体制,存在着生资质差异的问题。合理的教育体制应该向不同资质的生提供相应的机。

所谓“才教育”的结果半不是一普通资质的人培养了才,是他扭曲了一高不、低不就的畸形儿。

教育不制造才,却扼杀才。因此,才教育唯一说的话是欧根尼的那句名言:“不挡住我的阳光。”

一切教育归结我教育。历课堂知识均是暂的,我教育的力却是一笔终身财富。经验证明,一人最终是否材,往往不取决历的长短课堂知识的少,取决是否善我教育。

真实的、不遏制的兴趣是赋的靠标志。

一人的赋素质是原初的、基本的东西,的环境教育是基础生的。一赋素质的人说,即使环境教育是贫乏的,他仍己寻找适合他的养料,从结丰硕的果实。

人生问题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学术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