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编 精神家园 向教育提问

是全民向教育提问的候了。中国现行教育的弊病有目共睹,有什理由继续忍受?毫不夸张说,在今日中国,教育是最落的领域,它剥夺孩子的童年,扼杀少年人的求知,阻碍青年人的独立思考,它的所所正是教育的反面。改变无疑是艰难的,牵涉体制、教师、教材各方面。但是,前提是澄清教育的理念,弄清楚一问题:教育究竟何?

中国现行教育的弊端有目共睹,实已民众受害最烈、怨声最的领域一,引了越越有识士的忧思。根本的症结是在体制,举其者,一是教育资源分配不公市场化名义的高收费、乱收费,导致量贫困庭子女实际被剥夺受教育的权利,二是应试教育变本加厉,三是教育目标程的急功近利。在三因素互,滋生了教育腐败现象。

教育的主使命是提供一良的环境,使受教育者所固有的人特质健康的生长,人健全的人。毫无疑问,一人惟有人健全才够真正幸福优秀,一由的人组的社才够真正谐生机勃勃。

本是常识,我所需做的是听从常识的指引,实践常识。令人震惊的是,我的教育在做着与常识相反的情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教育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