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编 精神家园 美

创世的一日,帝首先创造的是光。“神说,有光,就有了光。神光是的,就光暗分了。”你,在帝眼,光是的不是有的,他创造世界根据的是趣味不是功利。审的世界观是何等有力的一譬喻。

是主观的是客观的?见了的人不争论愚蠢的问题。在精神的国度,一切现同是创造,一切收获同是奉献。那些从百花中采蜜的蜂儿,它同向世界贡献了蜜。

给所的定义很少是哲质的,往往是几何的,理的,或者社的。真正的逃避定义,存在几何、理、社的解释皆无力的方。

艺术才不是言辞、是己的品给定义,些品有力改变更新着人的理解。

审与功利的立是一经验的实。凡是审力锐利的人,功利比较糊涂,利熏的人则不甚留意。有艺术气质的人在社阅历方面处在不熟的童稚状态。

一爱的民族总是有希望的,它不长久忍受丑陋的现实。最悲的是整民族麻木不仁,置身民族中的别爱的灵魂岂不被绝望所折磨?

据我观察,敏感的人往往比较有人情味,在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向教育提问目录+书签艺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