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编 精神家园 艺术家

艺术所追求的,无非生前的功、死的名声、创的快乐三者。世若转蓬,生前的功究系偶。人死万空,死的名声亦属无谓。唯有创的快乐最实在,最握。艺术是及行乐徒,他的乐便是创的快乐,仅此一项已足使他淡生前的功身的名声了。

艺术像女人男人一,总那纯,是一熟的单纯,一有深度有力度的单纯。他够不断丰富己,却又不代的五光十色所侵染,不败所动摇,耐寂寞,耐喧嚣,始终保持本色。

艺术常常是不爱际的,他太专注内了。在一般社场合,他显沉默寡言,不在焉,因在俗人眼中不是有趣的人物。但不少人却社场合的活跃有趣艺术气质的标志。

所谓艺术气质,其实包括两全不同的类型。一是诗人气质,往往是忧郁型的。另一是演员气质,往往是奔放型的。前者创造,者摹仿。

指的不是职业。实,有的诗人是演员气质的,他在摹仿;有的演员是诗人气质的,他在创造。

具有诗人气质的人,往往在智慧情感早熟,在政治却一辈子熟不了。他始终保持一颗纯朴的童。他孩子般真单纯的眼光感受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艺术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