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编 精神家园 诗

诗的使命是唤醒感觉,复活语言。内感觉的唤醒即捕捉情绪,外感觉的唤醒即捕捉意象。复活语言,就是使寻常的词在一全新的组合中产生不寻常的魅力。

所,诗就是通语言的巧妙搭配情绪翻译意象。

什情绪翻译意象呢?

情绪本身缺乏语言,直接表述情绪的词一般化或极端化,抹杀了其中丰富的细微差别。直抒情绪的诗,听不是空泛,就是浮夸。语言表达意象的却宽广。因此,诗人就通设计一独特的意象,间接再现唤一独特的情绪。

诗的材料(词)哲的材料(范畴)基本是现的。在诗中,借词的新的组合表达世界的一新的感觉,在哲中,借范畴的新的组合表达本体(、绝、终极价值)的一新的领悟,算创造了。

神是人类童年代的梦,诗是人类青年代的梦。

是,体说,情似乎倒了:诗是青年人的梦,神是老年人的梦。

诗人是守墓人兼盗墓人,守着掘着人类语言的陵墓。

诗人语言锁住企图逃逸的感觉,又在语言中寻找已经逃逸的感觉。他敲击每一块熟悉的语词的化石,倾听远古代的陌生的回声。

在语言中,一切词是亲属。,有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艺术家目录+书签文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