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编 精神家园 文学

我所理解的文,就是真实感受的东西恰的语言表达。很简单,是吗?,并不容易。难就难在感受原是非语言、前语言的东西,却它转换语言。在数情况,人并有进行转换,是在使一些现的语言,所并不是在表达己真实感受的东西。在,我姑且假定他是拥有东西的。

哲与文是人类精神生活的形式,在本质是相通的。因此,哲进入文品的权利是不容置疑的,问题仅在进入的方式。一般说,哲应该文的方式存在文品中,它在品中最隐不露,无迹寻,却又似乎无处不在。品的血躯整儿是文的,哲是它的灵。哲所提供的是一深度,不是一观点。卡夫卡的品肯定是有哲的深度的,但我在其中找不哪怕一明确的哲观点。哲与文的最差的结合是,给文品贴哲的标签,或者给哲说戴文的面具。说底,哲与文的区分不是那重,一切伟的品必定是一精神的整体。

有两写。一是经典的,体使规范化的语言,但并不排除在此范围内形一独特的语言风格。它永远是文的主流。另一是试验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