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编 精神家园 创作

创程离不灵感。所谓灵感,其实包括两不同状态。一是指稍纵即逝的感受、思绪、意象等等的闪现,必须立即它写,不有分秒的耽搁,否则它永远消逝。状态生在平,便是积累素材的良机,生在写中,便是文思泉涌的刻。另一是指预感创造力高涨产生的喜悦,候有一罢不的写冲动,尽管具体写些什不清楚。

但是,灵感变品绝非易,的甘苦正在其中。一旦进入实际的写程,预感中奇妙的幽就变了败未知的苦苦追求,诱人的旅行就变了前途未卜的艰苦跋涉。

写中最愉快的刻是,句子似乎动装束停,排队列,向你走。你不假思索,是些似乎现的妙句子记录纸。约就是所谓灵感泉涌、才思敏捷的刻了。你陶醉在收获的欣喜中,欣喜余又有些不安,不敢相信果实应归你所有,因那播、耕耘、酝酿的程本是无意识的,你几乎觉己了一窃取者。

任何一部题材的品,是与的混合。

一篇文章有无数写法。不论写前的构思充分,写仍有似乎偶的字句浮头,落在纸。写程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文学目录+书签批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