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编 精神家园 批评

一批评应该首先是一读者。读者,他有己人的趣味,读一部说知己是不是喜欢。一人果已经丧失了做读者的力,读品不再问不再知己是不是喜欢,是条件反似产生应某理论的冲动,那,他许勉强算一理论,但肯定不是批评。做批评的一求是文本感兴趣,兴趣超任何理论的兴趣,不被取代抹杀。一在己不感兴趣的文本花工夫的批评终归是疑的。

,做批评不停留在是一读者,他应该是一者。者,他己感兴趣的文本具有进行理论分析的力,候他所创建的或所接受的理论便一框架工具的了。

首先是读者,才是者。首先是直接阅读的兴趣,才是间接阅读的力。次序决定了他是在文本进行批评,是在借文本空谈理论。

更进一步,一的批评不但是者,应该是一思者,他不但研究品,且与品话,他的批评不是在探求文本的意义,且是在探求生活的真理。

批评总是某一具体品的批评。因此,一切合格的批评的前提是,一,批评者该品本身真正感兴趣,从产生了阐释评价它的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创作目录+书签风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