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编 精神家园 风格

的文字风格同的仪态风度一,日常一丝不苟的积累。

无论写什,哪怕是写信,写日记,写一便笺,笔决不马虎,不肯留一行不修边幅的文字。做的人日久必写一手文章。

写明白易懂的诀窍是,写己懂的东西,不写己不懂的东西。世读不懂的书,者己不懂的占半。

质朴是师的品格,它既体现在日常举止中,体现在品中。是一丰富的简洁,深刻的平淡,信的谦虚,知己无需矫饰。相反,那些贫乏浅薄辈却总是在言谈品中露浮夸高深狂妄态,因不此他就无法使己别人相信他是所谓艺术。

质朴是写的风度,表现态的平淡,内容的真实,文字的朴素。相反,浮夸是子气,表现态的卖弄,内容的虚假,文字的雕琢。

有些人写演戏,无论写什,一着的是己扮演的角色,角色在观众中产生的效果。

有质朴的东西才真正打动灵。浮夸的东西扰乱灵。

简单的情说玄妙复杂,或复杂的东西说简单明白,是不寻常的本领。前者靠联推理,者靠直觉洞察。前者非聪明人不,者的人则不但聪明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批评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