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编 精神家园 天才

的星空,群星灿烂。那最早闪现的,未必是最亮的星宿。有的星宿孤独燃烧着,熄灭了,很久很久,它的光才达我的眼睛。

文化历史的星空何尝不是此?

数人属庭,国,社。才属有与无,最与最,我与永恒。

有候,才与普通人的区别仅在是否养了严格的工习惯。

才是伟的工者。凡才必定是热爱工、养了工的习惯的人。,工是他己选定的,是由他的精神望动的,所他乐在其中,罢不。那些无此体验的人从外面他,觉不理解,便勉强给了一解释,叫做勤奋。

世数人是在外在动机的推动做工的,他的确无法理解己工是怎一回。一旦有了外的推动,他就不知己该做什了。

有一些聪明人或有才华的人,总是不养工的习惯,终一无。他往往有怀才不遇感,是,在我,一人不养工的习惯,本身即已是才华不足的证明,因创造正是才华最重的组部分。

一般言,才晚年的品是更空灵、更超、更形的,那候他的灵魂已经抵达国的门口,人间的恶批评与他无关了。

精神仍在蓬勃生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风格目录+书签好读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