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编 精神家园 读好书

费尔巴哈说:人就是他所吃的东西。至少就精神食物言,句话是的。从一人的读物致判断他的精神品级。一在阅读沉思中与古今哲人文豪倾谈的人,与一读明星逸闻凶杀故的人,他有着完全不同的内世界。我甚至说,他是生活在完全不同的外部世界,因世界本无定相,它不同的人呈现不同的面貌。

严格说,读书读书是一回,在读什书有品位的人是谈不读书的。所谓品位,就是够通阅读一智生活,使你世界人生的思索始终处在活泼的状态。世真正的书,应该够生的,不是向你提供信息或者消遣。

有人问一位登山运动员何攀登珠穆朗玛峰,的回答是:“因它在那。”别的山峰不存在吗?在他眼,它的确不存在,他见那座最高的山。爱书者应该有的信念:非最的书不读。让我读最的书吧,因它在那。

攀登的高峰,我才俯视千,一览众山。阅读书的效果与此相似,伟的灵魂引领我登精神的高峰,超越凡俗生活,领略人生的辽阔。

读书,一定避免读坏书。所谓坏书,主是指那些平庸的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好读书目录+书签怎么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