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编 精神家园 怎么读

真正的阅读必须有灵魂的参与,它是一人的灵魂在一借文字符号构筑的精神世界的漫游,是在漫游途中的我现我长,因是一人化的精神行。

的书籍是朋友,但仅仅是朋友。与友晤是快,但必须己有话说,才真正快乐。一愚钝的人,再智慧的朋友他是毫无处的,他坐在一群才华横溢的朋友中间,不是一具木偶,一讽刺,一折磨。每人是一神,才有奥林匹斯神界的欢聚。

读书犹友,再情投意合的朋友,在一块耽太久腻味的。书是人生的益友,但仅止此,人生的路己走。在路途,人与书间有邂逅,离散,重逢,诀别,眷恋,反目,共鸣,误解,其关系微妙,不亚人与人间,给人生添了许情趣。许有的人一本书或一位一见倾,爱弥笃,乃至白头偕老。我在读书却有此坚贞专一的爱情。倘若临终刻,我相信使我含恨难舍的不仅有亲朋友,一定有若干册体己书。但尽管此,我仍不愿同我所喜爱的任何一本书或一位厮守太久,受染太深,丧失了我己书人的影响力。

许人热请教读书方法,是何读书其实是取决整人生态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读好书目录+书签写作的理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