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编 精神家园 写作的态度

中国文人历文章“不朽盛”,幻借“立言”流芳百世。是杜甫:“千秋万岁名,寂寞身。”我认身名声是不值企望的。一决写传世,无非是表明他在艺术有很认真的追求。奥古斯丁说,不朽是“有帝才赐予的荣誉”。说,他的艺术良知即他的帝,所谓传世就是他的艺术良知所认的品。我一定写我最的品,至实我的品否留传,就不是我所求,更不是我所应该操的了。因我不复存在,世一切情不再我有关,包括我的名声一件区区。

每一真正的有一梦:写己最的品。是,每写完一部品。他又觉那似乎即将写的最的品仍未写。许,直生命终结,他在未写己最的品抱憾。,正是永远未完的态驱使着他不断超越己,取了那些满辈所不企及的就。在意义,每一真正的一辈子是在写一部品,他的生命。他在世一日,部品就不完。

果一人内需写,写己的精神生活,那,他必首先是己写的。凡是精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写作的理由目录+书签作品的价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