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编 精神家园 作品的价值

写者说,重的是找仅仅属己的眼光。有眼光,写一辈子有品,世界再丽再富饶是别人的。有了眼光,就它组织一属己的世界。

一的存在理由价值就在他现了一别人尚未现的新陆,一仅仅属他的世界,否则无权称。

任何精神创唯有人生基本境况做了新的揭示,才称伟。

创新,不标新。标新是伪造你所有的东西,创新则是现你已经拥有的东西。每人有太的东西尚未被己现,创新路无比宽广。

一切伟的品在本质是永远未完的,它的诞生仅是它生命的始,在今漫长的岁月中,它仍在世世代代读者中在文化史继续生长,不断被重新解释,人类永久的精神财富。

一切优秀的艺术具有一日记意识,他的每一件品是日记中的一页,日记一尺度,凡是有价值的东西写进日记,凡是不屑写进日记的东西有价值。他不肯委屈己制己不愿保藏的东西,正因此,他的品才别人有了价值。

的者在写一定是的,他决不肯仅仅付,他求每一次付同是收获。人见他一句子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写作的态度目录+书签我与写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