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归 宿

袁世凯筒布撤销帝制的那,在北京西山生了一件十分离奇的故:

西山,处在北京西郊翠微、平坡、卢师三山间,三面青峰环抱.南面敞向平原,是一片林术茂密,野草清香,奇石嶙峋,泉水清清的丽方,山麓,密林问藏有长安寺、灵光寺、三山庵、悲寺、龙王堂、香界寺、宝珠洞证果寺八处。那一,在悲寺山腰掘山石的人,竟一古洞,宛一问客厅,四璧空空。唯厅中央面,参差不整的堆放着10兽雕,刻工精巧。文物疑是珍宝,经认真考证,原是熊、獾、鹗、鸟、狼、驴、猪、蟒、猴、狐癞哈蟆等10动物。既不像陪葬品,又不像单葬。正是专琢磨难定,忽现兽身有字,模糊不清。再经涤洗,竟现是10人的名字:那熊是尔衮,獾是洪畴,鹦鸟是吴三桂,狼是坤,驴是海兰察,猪是年羹尧,蟒足曾闻藩,猴是张洞,狐是慈禧,癞哈蟆是袁世凯。、有见袁世凯的人笑着说:"像,像极了。袁世凯走路,总足迈八字步,颈短腿粗,真像不紧不忙的癞蛤蟆。"有人说:"袁毗凯有意皇帝的候,陶亭癞蛤蟆翻坑,从早晚叫不停,"更有人说:"初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十五章 皇帝命短 生死只有八十二天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