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记 在乱世迂回地前进

五年间,我接许读者的信,问什不继续《我不是教你诈》那辛辣的处世书。我的回答是:《爱不厌诈》《点滴在的处世艺术》啊!诈是善意的诈,使我与相爱的人处更:诈是双赢的诈,点滴在有许默契。最重的是,无论我写哪一本有关处世的书,点不是负面的,在那些辛辣的背面有“人情”。

《诈止诈》一,同书名,本书强调的是怎防诈,譬防不肖职员贪污、防敏感的人、防商业情报的走漏、防假古董商的欺骗、防老鸟的排挤、防商人的诡计,甚至连怎中途离席、撕文件、拿皮包、写信封、换座位、选珠宝,些技巧提了。

书写许令人寒的诈招,譬政客怎罗织罪名,搜集手的“黑材料”;中间人怎索取回扣,却又遮遮掩掩不明说:政党解或公司合并怎牺牲老臣……是希望在寒余,别忘了我提的“行的规矩、工的伦理”、“留一条退路,保几分风骨”,及“无弊则刚”。

最我夫子说声抱歉。无否认,本书谈许欺瞒的技巧,并建议那些孤掌难鸣的朋友,别人黑的候,表面不必坚持白。因同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十五章 小雯的谎言目录+书签刘墉大事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