尾声 一天云锦

在很久前,他便象着做一襟怀淡泊的隐逸诗人,清风闲坐,白云高卧,远避尘嚣。或是读书画,或是乘兴游览,不管人间是与非,青山流水相依。象中的一切,始终是停留在象。初,他有选择的权利,则是已无选择的必,相较狭的林泉,他有着更广阔的。他深知历史选择了他,局就了他。

两江总督傅拉塔与江宁将军缪齐纳先病逝 ,不再闻丁氏藏书楼迹,足见太平庵已衰败。黄氏千顷堂,则有明文记载,据名儒朱彝尊《静志居诗话》记:“黄居中锐意藏书,手抄撮,仲子虞稷继,岁增月益。太仓米五升,文馆烛一挺,晓夜孜孜,不废雠勘。黄虞稷有《千顷堂书目》,著录有八万卷。坟土未干,皆归他人插架,深惋惜。”足见黄虞稷死不久,千顷堂八万卷图书一朝全部失落。">,虽引了不少议论,却并未像两年前江苏巡抚郑端莫名暴毙那般激轩波。朝廷未同前一般方官员进行换血,任命云贵总督范承动接任两江总督,江宁副统鄂罗舜升任江宁将军。

金陵城更是生了一件远比督抚先病逝更轰动的件——千顷堂主人黄海博竟将全部藏书贱价卖给了一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十章 秋老钟山目录+书签第一节 甲申国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