序 在网络上,没有人知道你是一条狗--薛芳

网络刚兴,《纽约客》杂志有一张颇著名的漫画,致含义是:“在网络,有人知你是一条狗”。在网名、虚拟形象特征的网络空间中,侏儒现身英雄,丑陋化身英俊,羸弱者迸力量,黄垂髫者温文尔雅,鹤鸡皮者展现着青春年少……网络的另一端,坐在电脑前的是一条狗。

在中国,流沟通的虚拟荒诞被一叫QQ的即聊通讯工具承载了。2000年9月的候,我走在合肥城东北角一极其破败的路,听见有人聊,概的意思,“你不网,聊QQ,网友,谈恋爱?”回头,见几打扮非常居的中年男人。

2001年,一寒假完的候,注册一QQ号码变了很艰难的情,申请QQ号码的页面显示的信息是正在申请服务器链接,等待了若干间,页面现了四字——申请失败。我我的同注册失败的原因归结网吧的网速太慢,申请号码的人太,网络堵塞。是,一遍一遍申请,一遍一遍失败,循环往复。忽有一消息,手机申请QQ号码通很快。但是2001年的校园,手机是奢侈品,有很少的同有手机。是,很人请有手机的人帮忙申请号码,在校园、或者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阳光下的财富与力量--李晗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