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分 择善

我最强烈的记忆不是一段记忆。它是我象的,回忆就像真的生一。记忆形我五岁,就满六岁前,源我父亲讲的一故,他讲那详细,至我哥哥姐姐各演绎己的电影版本,其中充斥着枪林弹雨喊叫声。我的版本有蟋蟀。我的人在厨房挤一团,灯关着,躲避将房子包围的联邦调查局人员,那就是我听的声音。一女人伸手够一杯水,月光映照的轮廓。一声枪响,像鞭子抽打的声音,倒了。在我的记忆中,倒的总是母亲,怀抱着一婴儿。

婴儿点说不通——我是母亲七孩子中最的一,但正我所说,一切不曾生。

在父亲给我讲了故的一年,一晚,我聚集在一,听他声朗读《赛亚书》中一段关马内利的预言。他坐在芥黄色的沙,腿放着一本打的《圣经》。母亲坐在他旁边。我其余人散坐在棕色粗毛毯。

“他晓弃恶择善的候,”爸爸的声音低沉单调,搬运了一整的废料,他已疲惫不堪,“他必吃奶油与蜂蜜。”

一阵凝重的停顿。我静坐不语。

父亲子不高,但他掌控全场。他仪态不凡,传神谕者般庄严。他的手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