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章 应仁之乱的余波 京都文化向地方的传播

守护在京制度的崩溃,在文化带了很的影响。面参考末柄丰的研究进行一致的说明。高中的日本史教科书讲了室町代文化向方普及的状况,但一般的讲解说,其原因是公躲避战乱,逃往方。但是,一现象其实与武士有很关系。

前面已提,除了奥羽、关东、九州等远国,守护原则有在京的义务,领国的统治由守护代管理。身兼数国守护的名,连守护代住在京,守护代(又守护代)在方活动。,守护并不是一人待在京,通常情况是与两三百名臣一在京生活。

且居住在京的,不是与守护有关的人。本书所述,政所执、奉行人的幕府政务机构职员,或者将军亲卫队奉公众,日常情况在将军身边侍奉。考虑他各有族及手人跟随,人数必庞。

有一说法,应仁乱前京人口约有十万,其中与武有关的达了三四万。

些在京武士或是与贵族、五山僧 连歌唱,或是乐茶等,歌颂京的文化生活,并派遣代官管理己在方的领。他那些统治着远处的寺社本所领的京贵族、僧侣一,是“不在主”。

提室町文化的创造者,一般二条良基 或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守护在京制度的瓦解目录+书签战国大名与乡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