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章 应仁之乱的余波 战国大名与乡村

应仁乱走向长期化、规模化,两军拼命从乡村征兵。幕府直接向乡村管理者达命令,是从应仁乱始的。很表现了总动员体制中,乡村政治位升的状况。另一方面,仅仅靠单方面、强制的命令,乡村是不听从的。文明元年(1469)十一月,畠山义就西军一方的西冈众约定,寺社本所领庄园四分一的田租收入转给他,此利,怂恿他参战。据此,东寺属久世庄的公文久世氏向东寺索取四分一的田租。

不例终归是给予乡村的管理者人粮食,应仁乱中,现了向乡村提供粮食的例。其中最早的例子是文明元年六月,东军赏赐给山科七乡(今京市山科区,由庄园领主各异的七本乡九组乡构)的半济政策。(《山科札记》)乡村给予的半济,指的是田租免除一半 。因田租减少困扰的是寺社本所,就是庄园领主,武是不感痛的。因此,武势力胡乱半济给予的命令。

应仁乱中,通半济给予婉转提供报酬向乡村征兵的方式,了普及。战争结束,每战乱爆,通半济给予实施军动员的现象必存在。乡村反利点,即便在武势力不承诺半济给予求他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京都文化向地方的传播目录+书签残存的兴福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