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章 应仁之乱的余波 残存的兴福寺

古市澄胤的南山城统治因尚未停止的国人反抗,并不预一般顺利。细川氏分赞州谋求山城守护位,因此秘密支援山城国人,是原因一。(《慈眼院殿御记》),明应四年(1495)十一月,河内守护畠山义丰重臣游佐弥六称“山城守护”,侵入南山城,进兵槙岛(今京府宇治市槙岛町)。寻尊推测说“是了救援古市吧”,但此古市未必游佐的军行动表示欢迎,所有研究者将其视敌军行动。

无论何,河内畠山氏介入南山城,给细川政元造了刺激。明应五年八月,细川政元麾猛将赤泽朝经(泽藏轩宗益,称赤泽宗益)进攻山城。(《法兴院记》)因此,游佐弥六及驻留南山城的古市臣井近江守从山城撤军。(《乘院寺社杂记》)次年,即明应六年,南山城三郡守护代由赤泽宗益担任,北山城五郡守护代由细川政元重臣香西元长担任,由细川京兆的军力量支持守护伊势氏的不正常的统治体制诞生了。伊势氏细川氏势力的进驻表示认,细川氏承认伊势氏继续担任守护,一体制说是双方妥协的产物。

在山城统治的问题处竞争关系的伊势氏细川氏互相妥协,是因足利义稙派势力扩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战国大名与乡村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