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章 应仁之乱的余波 后记

我与责任编辑并木光晴一次就本书构换意见是在2014年。一年1月我的《日本中世战争史》(新潮选书)版了。本书蒙古袭至应仁乱约两百年间生的战斗、战乱象,最关应仁乱的草率说明结束。应仁乱是日本史最的内乱一,是中世史研究者无论何一定正面书写的主题,是我向并木光晴提议“写写应仁乱”。

2014年是一次世界战战一百周年,关场世界战,版了很书籍、杂志、特刊等等。致浏览了些版物,我,应仁乱不是与一次世界战很相似吗?

一次世界战是因素织的战争,一言蔽,就是新兴帝国德意志,霸权国英国中的世界秩序挑战的战争。但即便是受萨拉热窝件影响提支持奥匈帝国催促塞尔维亚战的德国,最初并不期望与支持塞尔维亚的俄国、法国展全面战争,与英国的冲突等就更不曾设了。情况英法俄等其他列强是一,各国领导人并不一定战,倒不说是在计划外投入了世界战中。且纵所有参战国希望短期一决胜负,战争却呈现长期化、总体战的貌。最终,因英国海军实施海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主要参考文献目录+书签年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