鹰与兔 Ⅲ

早晨,罗马人给我每人吃了满满一勺粥,带我妇孺那边。老人不见了,费比乌斯说他那些人怎了,但山脊的空方已有秃鹰盘旋。

他驱赶我走碎石遍的山麓,沿崎岖盘旋的前进。我走很慢,让孩子跟,但骑在马的罗马人甩着鞭子,呵斥我保持队形,抽打走慢的人,恐吓孩子,不准他哭。

太阳山,我走丘陵的岔路口,妇女孩子被赶往另一方向。罗马人不准我别,哪怕偷偷瞥一眼招鞭子。那晚我排一行睡在露,脖子的锁链扣栽进的铁桩。罗马人己扎了帐篷,他带走了诺。一整晚我听见他的歌声笑声,费比乌斯的笑声比谁响。

亮前诺回了,锁链的“叮叮”声惊醒了我,诺不停抖。我问他生了什,他深深埋头,有回答。

二我从丘陵走进长长的峡谷。两旁山峰越越远,最头顶剩枯燥的蓝。植物越越稀少,脚焦干的慢慢变一片满布沙尘的白石,除此外别无他物,像是被一巨的铁锤砸一。

在片旷野中央,我竟现了一条蜿蜒向北的河,河又深又宽,两旁的河岸陡峭,根本法跳。

太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