鹰与兔 Ⅳ

试炼始十四,诺逃跑了。

空旷的沙漠渐渐消失,代低矮的山,山长着稀疏的野草,偶尔有矮树点缀。两旁的山始收拢,在遥远的北方,它几乎碰一,留一条狭窄的路通往山的海岸。远方,河流狭窄的通路,汇入一片朦胧的绿色。越峡谷峭壁,我隐约了海水的反光,朝阳映照,海闪着星星点点的银光。

我先是从俘虏的窃窃语中知诺的逃亡。亮了,他却从帐篷那边回,人群兴奋议论。他嘶哑的嗓音又有了从试炼始就已消失的生气。俘虏低声谈,满怀希望,似乎诺的逃亡往他破碎的灵魂又注入了一点人。

“他说他逃走,”一俘虏低声说,“他做了!”

“他怎逃掉的?”

“前他逃一次——”

“他一定逃走了,不是在帐篷,或是终被罗马人残酷的游戏弄死了……”

罗马人找我。我走俘虏群,听见他嘴咕哝着 “叛徒”,朝草丛吐口水。

我在帐篷环顾一圈,见面孔熟悉的罗马人忙碌着早的准备工。那俘虏说的是真的,在昨夜漫长的欢宴中,诺确实设法逃跑了。

一罗马人往我肩披了件薄袍子,解我的双手。突我产生了很糟糕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