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家七年 后记

我离前与巴迪雅有一次谈话。问我什离,哪。果我住在雷夫特星间的木屋,离最近的城市有数百英,我觉奇怪。不喜欢我的花园墙壁生长的花朵般的李灯,那是在星球,保留园区外的土少数幸存的原始植物一。

我离,是因我无法留。我在梅达星球每踏一步,感脚有死者的骨骼裂。无论是一人,是一整生态系统,梅达人不轻易杀害,不比我的杀戮更彻底。就算梅达人有向埃斯佩人放瘟疫,我很快摧毁埃斯佩人及梅达人本身。但我总是远离己的杀戮,无法直面现场。我在绿油油的墓般的街与梅达人擦肩,我的翅膀轻轻告诉我,他不觉恶,不觉悲惨。他有痛苦,有悔恨,但并不憎恨己,己的憎恶是我唯一的感觉。我有同类。

我在船,满受惩罚,甚至此有些期待,因审判至少是一终结。指责同无人认领的孩子一在政府内流传,人现我真的愿意接纳任何人安在我头的任何罪名,承认任何的罪责,并绝不己辩护,那指责又转身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七次调整目录+书签1943年6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