挪威之王 Ⅴ

众人迎着初升的太阳航。他绕岛的尖角,折向东南,朝海湾的口驶。波涛翻滚,巨浪汹涌,海鸟号猎鹰般掠水面。康恩顶替了凯替尔,坐在右舷一排凳子摇桨。每一次摇桨仰,他见舰队的其他船跟在海鸟号面,鱼贯行,船桨落落,光秃秃的桅杆高高扬的船头在苍白色映衬就像黑色的剪影,船首柱劈海水,溅白色浪花。

他涌一无法抑制的喜悦,是扭头向前进的方向眺望。他正经岛的尖端,逆风经陆一处势很低的海岬,两岸是荒凉的弧形山脉,海湾的口就在前方。他身,是白雪覆盖的莽莽群山。太阳冉冉升,光辉洒向水面。空一片苍白,康恩很高兴舰队始向南航行了,战斗夺目的阳光就晒他身侧,非直入眼睛。在群山庇护,随着舰队的前进,康恩现海面变越越广阔。他喊一声号子,船员一声断喝回应,放平了船桨,让桨的边缘浅浅吃入水,整艘船仿佛腾空,轻轻掠碎浪。康恩不禁志意满——他的水手,是整支舰队最优秀的水手。

海湾张怀抱,航中央隆一座锯齿状参差的海岛,岛生着茂密的树林。拉伊夫掌舵,海鸟号从岛的西边经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