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部 1、至高无上

1534年

在圣诞节新年间的快乐日子,宫廷庆祝节日,查尔斯·布兰顿在低区着一扇门喊叫的候,他在重读帕瓦的马西略 的著。1324年,马西略我提了四十二条观点。主显节,他见亨利,其中的一些向他提了。

有些观点国王知;有些他从未听说。有些他现在的情形很适;有些被他斥异端邪说。是一明亮的、寒冷刺骨的早晨,从河面吹的风像刀子一般刮在脸。我轻松阵碰碰运气。

马西略告诉我,基督降临人世,并不是统治者或法官,是一位子民: 他所降临的国的子民。他有试图统治,有给他的门徒统治的使命。他有哪一位使徒给予比其他使徒更的力量;果你不信,就再读一读关彼的部分吧。基督有选教皇。他有给他的追随者制定法律或征收税赋的权力,教士认两者是他的权利。

亨利说,“我从不记红衣主教说。”

“果您是红衣主教,您说吗?”

既基督有劝导他的追随者世俗的权力,那,又怎够认今国王的权力是教皇?实,根据基督的教诲,所有的神父是子民。应该由国王统治他的国民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3、画家的眼光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