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实生物,同则不继——关于《铃木大拙说禅》

铃木拙是日本宗教、文化者,是今世界伟的东方思。他的贡献在其独特的理体验,使佛教等东方思,尤其是禅宗,了现代的阐释与升华。是他,一次在东、西方文化的宏背景,现代语言激了东方精神沉睡着的生命力,使它本身的澄明与深邃,走向了代人类思的舞台。

铃木拙著述等身,其中有英文著20余册,是最早的有关禅宗的英文著。他的思,影响海德格尔、弗洛姆、汤因比、巴雷特等西方著名的思。1957年,铃木拙在一次由约50名国、墨西哥的精神病理参加的座谈表演说,,著名哲、理弗洛姆说:“我些人在同铃木拙博士及其理念相处一周,受了非常清新与启的影响。是一变化。……归结,是理分析理论的展,是西方智力与精神气象的变化……”

铃木拙1870年生日本石川县金泽市一医生庭,原名铃木贞太郎,拙是他的居士号。他幼年丧父,境贫困,17岁曾由计中途辍。

铃木拙从就受乡浓郁的宗教气氛的熏陶。日本禅宗著名的曹洞宗,在金泽建有庞的寺院。的宗教活动,他直90岁仍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日本禅学何以能走向世界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