论禅

禅是中国的实际精神充满高远思索的印度形的牢固熔接。

禅给予我透世界的眼睛。禅的范围遍及三千千世界的宇宙,且超越它。

禅不是严格的训练。我禅僧住在简陋的房,米、咸菜甘薯度命,我觉他所奉行的是我否定的生活原则,带有隐士的风度。实,从禅所传授的某形式的世思我锻炼的方法,禅的生活中确实存在着一面,但是果认禅仅仅是,那就非常肤浅了。禅的洞察,深入了生的根源,从一点,禅具有真正的宗教。就意味着:禅深深触及了真实在。禅的宗教,正是体现它握了真正的实存,并活生生存在其中。

那些观念中有基督教与印度教诸形态的人,许怀疑的眼光禅,因在禅中,他不与他观念中的神相应的物此的尊崇。所谓真实在等观念,他说有些观念化、哲化,像缺少献身的与行动的召唤。实际,佛教中经常使一些比“实在”抽象的语,真(tathatā)、空(śūnyatā)、实际(bhūtakoṭi)等。此,许身基督徒的批评,甚至有许日本者,禅静观生活的教义。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和实生物,同则不继——关于《铃木大拙说禅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