禅与美术

(一)

前面已经概叙述了由禅的氛围,面我进一步考虑一禅在日本文化的形程中,何挥了重。禅外的佛教各派日本文化的影响范围,几乎仅仅限日本人的宗教生活方面,有禅超了范围,深入了国民文化生活的所有层次中,是意义深远的实。

在中国,不见与此相同,禅教的信仰与实践,甚至儒教德广泛结合在一,但其国民的文化生活的影响,并不像日本那(日本人所热采纳禅,并且使它深入其生活,恐怕在民族理方面有原因)。必须注意的是,在中国,禅理某一流派绘画的展,是一非常的刺激,实是不不谈的。因者在镰仓代初期,被经常往日中间的禅僧舶日本。由往,南宋的某些绘画在海的彼岸博了热情的赞,今已日本的国宝,在它的本土中国,此绘画却一张找不了。

在进一步论述前,我日本艺术的一特征略知一二,因它禅的世界观有密切的联系。我从进行类推。

关日本人艺术才的一显著的特色,我举源南宋画马远的“一角”式加说明。从理,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禅的准备知识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