禅与武士

果说禅日本武门阶级有联系(无论什的联系),人许感不思议。在各国,佛教不管什的形态繁荣、展,是慈悲的宗教,虽在历史中有所变化,但是绝不从战的活动。那,什禅了鼓励日本武士战斗精神的宗教呢?

在日本,禅从一始就与武士生活有密切的联系。,它绝不暗示他所从的血腥的职业。武士由某理由一旦入禅,禅将被动支持他。禅从德的哲的两方面支持他。所谓德的,就是因禅是教导人一旦决定了进路就不回头的宗教。所谓哲的,就是因禅无差别待生死。所谓的不回头,归根结底是哲的确信。禅原本是意志的宗教,所禅的德比哲更容易诉诸武士精神。从哲的观点,禅智主义相,重视直觉,因直觉的方法是达真理的直接路。因此,禅无论在德方面,是在哲方面,武门阶级是非常有魅力的。武门阶级的精神是比较单纯的,绝不沉溺哲的思索,是武人的根本资质一,他理所在禅找合适的精神,恐怕是禅武士间产生密切联系的一主理由吧。

其次,禅的修行是单纯、直接、恃、克己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禅与美术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