禅与剑道

(一)

“刀是武士的魂。”因此,武士某话题的候,一定涉及刀。武士忠实己的义务,需超越生死,并且永远需献身的觉悟。意味着己暴露在敌人的白刃,意味着己的刀准己。刀每武士的生命连接最紧密,它是忠我牺牲的象征。日本人各方法表现的刀的广泛的尊重,足证明一点。

因此,刀应该完双重的任务:一是破坏所有刀主人的意志相悖的东西,二是消灭一切由我保存的本的冲动。前者爱国主义、军国主义的精神相关联,者具有忠我牺牲的宗教意识。在前者的场合,刀屡屡意味着单纯的破坏,此,刀往往是恶魔力量的象征。因此,必须依靠二机,将其抑制、圣化。有良的持刀者,经常怀真理,因有,刀才将其破坏的锋芒指向恶魔,刀才意味着消灭一切平、正义、进步、人的障碍,才希望世界广泛的精神安宁的人朋友。此,刀是生的体现不是死的体现。

禅经常谈所谓的活人剑杀人刀,才的禅师谙熟在什候,何使两者。文殊菩萨右手持剑、左手持经文,使我预言者穆罕默德。是,文殊菩萨的圣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禅与武士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