禅与茶道

(一)

禅与茶的共通处在经常使物单纯化。禅依靠究及实在的直觉握,祛除不必的物;茶依靠在茶室内点茶,依靠典型化的模式移往生活,祛除不必的物。茶是原始单纯洗练的化。了实现与相亲的理,寄身茅屋,端坐斗室中。斗室虽仅有四叠半 ,构造摆设却凝结着巧妙。禅的目标是剥离人类在是的观念支配,苦经营的一切人的覆盖物。禅首先智力斗争,因智力虽有实价值,却妨碍我深入掘己的存在。哲提供所有的问题,并求智力的解决,但是依此我未必精神的满足。是,无论什人,即使知识不十分达,精神应该安慰。哲路是具有哲倾向的特殊人辟的,不一般鉴赏的主题。禅,更广阔说,宗教剥离人已占有的一切,甚至生命,回归最的存在状态,就是“本住”、“父母未生前本面貌”,是我谁达的境界,我依此现在的身体,若有东西,我就是无。称最的单纯化,因再不物原它的单纯了。茶老松荫建的一间茅草屋完其象征意义,它虽并不介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禅与儒教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