禅与俳句——俳句诗的灵感基础上的禅直觉

离了佛教,就不谈日本文化,因我承认:在日本文化展的任何一局面中,有佛教徒的某参与。实,日本文化的任何门类,受佛教的影响洗礼。影响,一直渗透在我的文化的历史,至生其间的我完全有意识它的活动。佛教在6世纪通公的途径传了日本,逐渐了日本文化史的一具有促进功的构力量。佛教所传日本,说是基统治阶级的希望,他希望使佛教促进文化达政治统一的动力。

是,佛教急速且必国合了一体,从纯粹的宗教观点,此的同化精神的佛教的健全展是否真的有利是值怀疑的。但从历史实,佛教历代幕府政权完全融在一,在各方面帮助幕府推动其政策的实施。日本文化的源泉,一般说是掌握在层统治阶级手,因此佛教必带有贵族主义的倾向。

知佛教在日本人的历史生活中究竟占有何位,最的办法是做一设,设一所有的寺院在那珍藏的一切宝物被破坏的情形。那,尽管有独厚的风景富有人情味的人民,日本仍将是一无比荒凉的方。在那日本就像一座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禅与茶道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