附录 关于卜传的两个故事

其一,卜传许客人一渡琵琶湖。其中有一非常粗野傲慢的武士,剑的本领很高,说是无敌手。船的客人热倾听他饶舌。卜传就像是什生一,在一旁打盹儿,他的做法使那吹牛的人感很焦躁,他走近卜传,摇醒了他,“官人挟着两刀,不说点什?”卜传静静回答:“我的武术官人您的不同,我不打倒方,己不失败。”听了话,那人气愤已极:“那您是什流派呢?”“叫‘无手胜流’(不手不刀,就打败敌人)。”“那什拿刀呢?”“是了切断己专断的思,不是了杀人才拿走的。”那人的愤怒已达了不遏止的程度,他激愤叫:“官人真的不刀我比试一吗?”“,”卜传答。

吹牛的武士命令船夫船行离最近的岸。卜传提议说:“船行远离陆的岛吗?在陆,人围热闹的,伤着人不办。”那武士同意了意见。船向非常远的岛驶,刚靠近岛,那武士跳了,拔刀的姿势。卜传悠两刀从腰解给了船夫,像是跟着那武士向岛走。是,突卜传从船夫手夺船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禅与俳句——俳句诗的灵感基础上的禅直觉目录+书签译者后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