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姿百态话招式

武侠说中打斗的招式名目,形象生动、彩姿,给人印象甚深。旧派武侠说的招式,从《拳术精华》类的书中检;类招式,在传统武术中确实是存在的。它模拟飞禽走兽的活动姿势,或立或伏,或伸或缩,或进或退,或飞或走,或俯或仰,或或落,或摇头摆尾,或翻身探爪,真是动,姿势优,令人眼界,叹赏不已。翻郑证因、朱贞木白羽的说一,便随手捡列一堆的招式:“乌龙卷尾”“黑虎掏”“野马分鬃”“犀牛望月”“白鹤亮翅”“金鸡独立”“燕子穿帘”“平沙落雁”“白蛇吐信”“玉蟒翻身”“猿猴献果”“狡兔翻砂”“铁牛耕”“灵猫捕鼠”“懒驴打滚”“蜻蜒点水”“鱼跃龙门”“野鹤盘空”“猛虎伏桩”“鲤鱼打挺”“壁虎游墙”“野马跳涧”“饥鹰攫兔”“孔雀剔翎”“金雕振羽”“丹凤朝阳”“老猿坠枝”“懒虎伸腰”“云龙探爪”“金鲤翻波”“游蜂戏蕊”“海燕掠波”“鹏展翅”“金鸡点头”“乌龙盘柱”“一鹤冲”“飞燕投林”“玄鸟划沙”“鹞子翻身”“毒蛇寻”“蜉蝣戏水”“苍龙归海”“猴子偷桃”“金豹露爪”“狮子摇头”“倦鸟旋窝”“鹞子钻”“云龙三现”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武侠与剑侠目录+书签从“无招胜有招”谈到“无剑胜有剑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