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乾坤大挪移”与“天魔解体大法”

“乾坤挪移”,是金庸《倚屠龙记》中的一门厉害武功;“魔解体法”,则是梁羽生《云海玉弓缘》中的一邪派功夫。两项怪异武功的名称,并非金、梁二人所创,早在四十年前,珠楼主的《蜀山剑侠传》中便有此提法了。是珠楼主笔的“乾坤挪移”与“魔解体法”,均属神异法术一流,并非武功;但落金、梁二人笔,经一番改造,便了一极厉害的武功法。面试他三人二者的描写一比较,它彼此间的渊源变化展,倒是十分有趣的。

金庸笔的“乾坤挪移”,是明教历代相传的一门厉害武功法,其根本理在先求激身潜力,牵引挪移敌劲,借力打力,敌攻敌,收取神奇的制敌效果。《倚屠龙记》中的张无忌武功法,在光明顶与六派高手较量,凭借此法,使正两仪剑法反两仪刀法的昆仑派、华山派四高手,弄团团转。四人本从不同方位向张无忌进招,谁料被他左牵右引,东挪西移,便变四人间互相厮打砍杀,尽洋相。张无忌在身受重伤、虚弱无力,仍凭着乾坤挪移的妙法,躲了宋青书的拳打脚踢,并宋青书的“花并蒂”一招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世上最厉害的招数目录+书签《易经》《道德经》《南华经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