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易经》《道德经》《南华经》

《易经》《德经》《南华经》三本经书,又名《周易》《老子》《庄子》。魏晋南北朝盛行玄,《易经》玄源,《德经》玄本,《南华经》玄精,故合称《周易》《老子》《庄子》三书“三玄”。玄即。武侠说中类拔萃的武林高手,他的武功处抵不是佛便是。“少林”“武”向被奉武林泰斗,正是推尊释二派。

《易经》与武侠说渊源极深,其中六十四卦的方位常被武功步法脚踏的位置,《龙八部》中神妙无比的“凌波微步”步法,就是按《易经》的方位编排的。段誉练步法,从“明夷”始,经“贲”“既济”“人”等位归“无妄”,一共踏遍六十四卦,刚走了一圈。《书剑恩仇录》中袁士霄与张召重嘴头比武,满口“中孚”“震”“复”“未济”“畜”“贲”等名词,是《易经》中的卦名。《易经·系辞》中说:“易有太极,是生两仪,两仪生四象,四象生八卦。”十六字中的“太极”“两仪”“八卦”等词,分别与拳、掌、刀、剑连在一,便了拳法、掌法、刀法、剑法的名称。“太极拳”“两仪剑”“八卦掌”等名,不但在武侠说中见,在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乾坤大挪移”与“天魔解体大法”目录+书签刀光剑影中的风雅之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