帮会组织与武林帮派

帮,是旧社民间的秘密组织。层民众求生路,秘密组织,同舟共济,休戚与共。清代著名的帮,“拜父,拜母”,“反清复明”宗旨,员农民、手工业者、城乡劳动者游民。该各派次动参加武装。是,类秘密团体在辛亥革命日趋落,甚至被坏人利操纵,变痞、流氓主体的黑社组织,青帮、红帮等帮更蜕变恶势力集团了。在武侠说中写的武林帮派,古的帮组织代黑社集团的影子,有的简直就是二者的混合体。

帮的建立巩固展,离不“利益”“义气”“法”。利益,是帮组合的重基础;义气,是维系帮徒众的内聚力量;法,则是控制帮众行的强有力措施,三者缺一不。,“利益”,是帮集团内部的利益,“义气”所维护的仅是本帮的狭隘利益已,本帮外的,则是一点儿不讲义气的,甚至因利相争,打死活。各帮均有己严密的组织完备的法,帮众具有极的约束力量。

“香堂”是帮收徒所举行的隆重仪式。红帮(实洪帮)例,凡入红帮者,须预先帮中专展组织的头目那报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剑——兵器、饰物、法器目录+书签三尸、三尸虫、三尸脑神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