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尸、三尸虫、三尸脑神丹

《笑傲江湖》中日月神教教主任我行所制的“三尸脑神丹”,毒十分厉害。书中写:“‘三尸脑神丹’中裹有尸虫,平并不,一无异状,但若了每年端午节的午不服克制尸虫的药物,原的药一,尸虫伏。一经入脑,其人行动妖鬼,再不常理测度,理一失,连父母妻子咬吃了。世毒物,无逾此。再者,不同的药主所炼的丹药,药各不相同,东方教主的解药,解不了任我行所制丹药毒。”任我行从西湖梅庄牢中困,了加强控制属人等,便迫令鲍楚等人服食此物。其中秦伟邦未领教任我行的厉害手段,坚不肯服,更被任我行命人剥克制尸虫的丹药外皮,强行塞入口中,所受折磨,更残酷。千万桀骜不驯的江湖豪客所任盈盈又敬又畏,甘赴汤蹈火,并尊“圣姑”,便是因从东方不败那取解药,解除“三尸脑神丹”毒苦的缘故。

“三尸脑神丹”中的“三尸”,底是什东西?按说解释,是指人体中隐伏祟的三神,名三尸神。三尸姓彭,尸名踞,中尸名踬,尸名蹻,专门在庚申日,人罪,一人早死。因人一死,它就卸掉监视人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帮会组织与武林帮派目录+书签明教五散人的真真假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