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庸笔下的人名趣谈

金庸品,文字活泼生动,游戏笔调,写谐谑风趣,使人回味无穷。其笔人物所取的名字,妙趣横生,彩姿,便是一例。

些人物名字,除泛泛取者外,有些意思,亦庄亦谐,亦俗亦雅。其中有的与人物的格有关,有的与爱有关,有的与脾气有关,有的与身世有关。有的则是取颇有深意的,,有的是别无深意,仅笑料使已。

《笑傲江湖》中日月神教教主任我行,其名恍其人。他武功高强,手段狠毒,刚愎,横行无忌,连武林泰斗少林、武两派全不放在眼内,是武林中人闻风丧胆的魔头。取任我行位代的东方不败,观其名则知其武功盖世。此人修习了武林秘《葵花宝典》,武功已臻一流顶。手中一枚的绣花针,使神入化,江湖无人够抵挡。任我行从西湖梅庄逃,黑木崖向他寻仇,合令狐冲、向问、官云三人力,才他击败。若一一的相斗,东方教主依是不败的。任我行与东方不败两名字,甚合二人的格:一唯我独尊,一目空一切,是由震世武功孕育的怪物。

《龙八部》中的包不同,外号“非非”,专与人抬杠。别人赞,他偏说不;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为国为民——侠之大者目录+书签金庸小说的回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