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瑞安笔下的魔幻武功及其他

温瑞安其专写捕快缉盗破案独树一帜。他笔的“四名捕”,武功各有所长,均善侦破案件,称是四名“武侠福尔摩斯”。“四名捕”冷血、追命、铁手、无情四人,四人的名字其实是一外号,些外号是各他的格、武功、特长及办案手段的。冷血剑快,追命腿凶,铁手臂硬铁,无情暗器一。四人身官府中人,官府办案;四人亦武林中人,故亦替武林排难解纷,清除败类。四名捕有独立破案,有联合破案,每破案故均有明显的独立,合便了四名捕的系列式故。

“四名捕”系列故,情节离奇曲折,往往案中套案,案案相连,一案才稍明朗,另一案又生,书中悬念迭,读颇有吸引力。在写法,温瑞安采取古龙《陆凤》《楚留香》的散件组合式写法,各故有相的独立。由写的是四名捕,轮番阵,各领风,回旋余很。既单写某一名捕的破案故,合写两、三、四名捕协同破案的故,或分或合,或聚或散,均按情节展的需定。是一很聪明、很巧妙的写法。温瑞安的行文近似古龙,短句话,节奏短促跳跃,类似电影剧本式的写法。故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甘十九妹》的几处败笔目录+书签侠而不武的《虬髯客传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