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羽的人生悲剧

《十二金钱镖》的者白羽本无写武侠说,却一部品了著名的武侠说。是他始料不及的。

白羽原名宫竹,生官宦,因中落,卖文生。他懂英文,译说,在专写武侠说前,曾做书记、邮员、税吏、教师、局员,又从军旅书记官,在穷途末路,做贩,卖书报。他情有点孤僻,脾气很,朋友热情,是顶嘴抬杠。他在税务局职员,被人疑有盗窃行,真犯被破获了,他的嫌疑洗刷,却留一深刻的创伤。从此他一改办认真、人郑重的态度,变嬉笑怒骂,调皮喧闹;人却反觉他诙谐笑,倜傥亲了。

白羽本有志文业,极喜欢从文艺创。他读中,便在《述志》的文中,表达了他日“讲著书”的理。他曾有幸文坛巨星鲁迅先生的热情鼓励指导。鲁迅曾次推荐他的说译报刊表。果白羽循着条路走,他定在新文的阵贡献的。但是造化弄人,庭生活的重担迫他背离了己的志向,他不不违写己一向不愿意写的武侠说。

抗战前夕,白羽在霸州的简易师范校任教,班中有一生因武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平江不肖生与《江湖奇侠传》目录+书签还珠楼主与《蜀山剑侠传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