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珠楼主与《蜀山剑侠传》

说,二十世纪二十年代至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初,是《江湖奇侠传》的;二十世纪三十年代期至二十世纪四十年代末,则是《蜀山剑侠传》的世界。《江湖奇侠传》的全盛期,是明星影业公司根据它的片断,改编摄制《火烧红莲寺》。就渐渐让位更奇诡曲折、神怪荒诞的《蜀山剑侠传》了。此书在津的《风报》连载,初不太人所注意,情节越写越离奇,内容越越怪诞,就有不少人争着。书商有利图,是试几集,销路居很。就等报刊载两三月,便书一集。,珠楼主一直写,随写随,一直五十五集,共三百五十万字。据说全书原打算写满一千万字,现在数,仅是完三分一罢了。

《蜀山剑侠传》最初归津励力版社行,因战关系,中间曾一度停止版。抗战胜利,珠楼主移居海,此书才归正气书局行。珠楼主的说,十八九归正气书局版。据说《蜀山剑侠传》一书,在每一集版的三四内,万册数,一抢空。早晨书局未门,就有不少读者在门口等候抢购了。徐国桢先生曾不肖生的《江湖奇侠传》与珠楼主的《蜀山剑侠传》比较,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白羽的人生悲剧目录+书签《蜀山剑侠传》的法宝与怪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