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侠小说中的科学

武侠说是马行空式的创,不少内容是凭空象的虚构,特别是一些离奇古怪的神异武功,更属子虚乌有。虽今气功师的精彩表演,证实了武侠说中的某些武功,确是符合生命的科;但更的则纯是说的笔创制,其奇幻处是无法演练,绝不存在的。果撇神奇武功不谈,武侠说中的人物格却是真实的,他的喜怒爱憎是与读者相通的。且有些者够剖析复杂的人,人物的正邪善恶深刻的揭示,并不满足格单一的描写。金庸就极赞独立的人格,凝固的、神圣不侵犯的封建德持否定态度。他并不认一人生就是善良或者邪恶的。在他的说中,往往号称正者实邪,名恶者却善,或邪中有正,善中有恶等等。总,他笔人物的格是复杂的,信的,合乎生活真实的。换一句话说,的描写是科的。

武侠说除了刻画人物格是真实信外,有不少描写是符合科实际的,并非一味神奇怪诞随所描写。《雕英雄传》写欧阳克在海边被千钩巨岩压住双腿,无法困,黄蓉与郭靖、欧阳峰树皮缠制巨缆,捆住巨岩,又四根巨木制井型绞盘,围在一棵古松,推动绞盘,移巨岩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武侠小说——华侨子女特殊的中文课本目录+书签中西方武侠小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