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西方武侠小说

提西方“武侠”说,解释一:的“武侠”是加了引号的,因在欧语言文字中,找不一同汉语的“侠”字相应的单词,亦即有概念。意义同“侠”比较接近的词是“骑士”。不,在中国,伍光建曾将法国仲马的《三火枪手》译《侠隐记》,英国民间流传的绿林汉罗宾汉的故亦有人译《侠盗罗宾汉》。老舍先生一九四六年国讲,了加深听众的理解,曾说,水浒英雄同罗宾汉一伙汉一。近年,有中国者拿司各特的《艾凡赫》(又译《撒克逊劫英雄略》)同《水浒传》比较研究。国有一部牛仔电影亦有《游侠传奇》的汉译名。由此,果按“侠武犯禁”一标准衡量,欧一些写骑士、义盗,并且有武打描写的说。似乎是划“武侠”说的。本文拿同中国武侠说比较的,就是一类西方说。

拙文《武侠的鼻祖是女子》,谈中国武侠说中有不少杰的女侠。比,西方基本有熟的侠女形象,够沾一点边的仅有率领法国人民抗击英国侵略的贞德。贞德是被称“圣女”的。,在相长一段间,英国人说是女巫,连莎士比亚在剧本《亨利六世》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武侠小说中的科学目录+书签武林高手的悲哀与“反武侠小说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