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面 终曲

外太空,年代不明

科亚

轰爆炸:金黄炽热、有喷泉的热空气,突其、逐渐增强的失重感。乡间屋、石砌矮墙、我曾居住的水井、细照拂的花园,全随着我离球表面远。的莳萝子从我的掌中四散纷飞,有繁星般密布空。

我醒。

由坚固的舱窗往外,太阳有一闪闪眨动的黄眼睛。但它不再是我目中的太阳,是一颗缓缓坠入银河的星星,银河有一条银闪闪的薄绸,慢慢将掩,但一间,它依比其他星星更圆润、更明亮。

航经冥王星、继续行进五亿万千米,汽化器停止运转,舱房变有沙漠。我从未感觉此干燥:空气仿佛缓缓烧灼,微微刺鼻,干燥令我的关节嘎嘎响,我捏一己,松手指,许久,拧压处依明显。

我拂灰尘,摸摸额头,手指贴着肌肤。疼痛有虹彩般炫目。我象瘀青散灼灼的紫光与红光,我愿有面镜子,让我再一次那些色彩。我转身朝着舱窗移动,铁板簌簌沙沙,逐渐皱。我的制服有一层层锡箔纸,帮我维持体温。

我肯定已经航行了年才太阳系的尽头,但我感觉我才刚刚抵达、刚刚醒。

我又始咳嗽,比先前更加剧烈。气管某一处始终受压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特展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