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4

历史任何一帝国的衰落征兆,往往是其国境缘政治空间逐步压缩,进退回文化同一最完整的母国状态。

在冷兵器代,那些盛极一的帝国未逃内部倾覆的厄运。

“光荣革命”始,英国遵循了海洋霸权贸易立国的既定国策,在君主立宪体制建立了一真正意义的全球帝国。了十九世纪维利亚女王期,其国力已无匹敌。战舰带了全球贸易疯狂的殖民扩张,同带了近代科技人文思。

帝国衰落的子其实早已:十八世纪末,它输掉了那场“独立战争”。此,在洋彼岸,在它的北洲前殖民,现了一庞的新国——国。在欧洲,新兴力量纷纷崛。在历经二十世纪半叶的两次战,世界格局一变,英帝国步步退,终至一蹶不振。

正因其贸易商人的特质理的早熟,英国非常罕见在其衰落程中逃一劫。从某程度说,并非耻辱的失败,是适的求生。它保持了尊严。诺曼底公爵,它的国土就从未被任何一外族践踏。英帝国的变体——英联邦,仍象征将英国女王奉国的最高元首。

就是英国,一机智、冷静、善观察形势我调适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33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