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4

进门,一仆役模的老年男子替他收了外衣。他是南亚人,皮肤微黑,两眼睛炯炯有神,露善意喜悦的表情。

“您,直子姐。您,宋先生。”他竟早已知悉他的名字,仿佛接待的是两重访故的朋友。

眼中所见的陈列布置,一子让他有些错愕:除了英国式的日常具,入口门厅的中央建有一标准形制的莲池,莲池中央的石质基座放着三块独立的正方形碑石。与寻常所见佛教造像不同,三块砂岩碑石分别刻有佛足、法轮、手印。是印度早期佛教的造像雕塑风格,质朴粗拙,甚至有些僵直生硬。

虽不是真品,但几件仿的艺术风格推及巽伽王朝与安达罗王朝的年代。

夏洛特夫人引领着两位诧异不已的客人走向旁边的一条回廊。

栋别墅,走内才现并非英国乡村别墅的常见格局,是一围合式的院落。走廊向着院子的部分是落玻璃。院子,草坪铺石间立有石造经幢灯龛,从造型又是仿唐的形制。

走廊另一侧的墙,挂有十数正方形镜框。宋汉城走近一,正是著名的帕鲁德围栏浮雕,那些原始素朴的法轮、足印、莲花、卧狮、菩提树、台座的雕刻,贯穿了整条走廊。在印度早期佛教雕刻中,些图形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43目录+书签-->